《中國時報》少主接棒余紀忠派五老臣輔佐

余紀忠(右)將《中國時報》棒子交給余建新(左),時報系進入全新時代。 (攝影者.江思賢 )

《中國時報》正式世代交替了,董事長余紀忠正式宣布退休,由么子余建新全面接掌中國時報系。值得注意的是,余紀忠特別安排了《中國時報》社長黃肇松等五位專業媒體人進入中時董事會,輔佐少主余建新,一掃過去外界認為專業經理人難入最高權力核心運作的印象。

十月二日上午,余紀忠在中時五十一週年社慶茶會上正式宣布退休,由余紀忠的公子余建新全面接位,擔任中國時報系的母公司「中國時報文化事業」的董事長,余紀忠妻子余蔡玉輝擔任的《工商時報》董事長職務,也由余建新接任,余建新可說全面掌握了中國時報系,《中國時報》總管理處總經理則可望由黃肇松接任。至於余紀忠的女兒余範英,則擔任中國時報文化事業的副董事長。

除此之外,余紀忠也宣布,除了余建新與余範英之外,余夫人余蔡玉輝、另兩位余家子女余啟成、余似華等余家人,全面退出中時報系董事會。中國時報文化事業共有七席董事,除了余建新與余範英之外,其他五席新任董事分別是《中國時報》社長黃肇松、總編輯林聖芬、副社長胡鴻仁、中網董事長鄭家鐘以及前任社長王篤學等五位專業媒體人,余紀忠特別安排了五位老臣從旁輔佐少主余建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