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在國民黨享有「大老級」地位

據指出,前一陣子國民黨處理李登輝問題時,曾得到陳文茜的指點。 (攝影者.許永縉 )

最近,百年老店國民黨,對陳文茜情有獨鍾,不但推薦陳文茜擔任代表國民黨股權的台視董事;還聘請了陳文茜擔任國民黨智庫的「資深顧問」,使得陳文茜在國民黨內的地位與分量,可以和徐立德等大老平起平坐。

替陳文茜和國民黨牽紅線的是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江丙坤,江丙坤說當年「國發會」時,他就發現陳文茜的腦筋靈活,思想敏銳,前一陣子陳文茜又邀請江丙坤擔任「山盟」的顧問,兩人常常見面,陳文茜的許多見解都讓江丙坤折服,因此在八月初,江丙坤特別邀請陳文茜擔任智庫「資深顧問」,給國民黨出點子,陳文茜一口就答應了。

在國民黨智庫內,「資深顧問」原本只有前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以及前政務委員蔡政文等三位「資深顧問」,從未擔任過官職的陳文茜,卻成為國民黨的第四位資深顧問,位居數十位國民黨的前朝政務官之上,國民黨對陳文茜可說是禮遇有加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