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琪趁風災教女兒過「苦日子」

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住家位於台北市逸仙路一處大廈的十樓,大樓地下室因納莉風災淹水,殷琪也成了受災戶,既停水又停電,電話也不通,生活十分不便。但殷琪不為所苦,還把風災當成是對一雙女兒的「機會教育」。

殷琪幕僚表示,他們以為在風災期間,殷琪會帶兩個稚齡女兒住旅館,但殷琪卻說她依然住在家裡。殷琪告訴幕僚說:「生活環境比較好的小孩,往往會把各種資源當做是天經地義就可以取得,反而不懂得珍惜。」九二一大地震時,殷琪的女兒還不到五歲,突然一片漆黑,小女孩以為大人故意關燈,竟說是「要開Party囉!」當時兩個小孩還小,殷琪聽了並沒有說什麼。今年,大女兒已經上小學了,殷琪就特別利用納莉造成的生活不便,在家教育女兒「尊重和愛惜資源」。

殷琪告訴幕僚說,風災期間,家中吃東西都很簡單,小孩子嫌東西不好吃,殷琪就告訴兩個女兒:「還有很多人連東西都沒得吃。」教她們要懂得珍惜。殷琪還帶著女兒爬上、爬下十層樓高的樓梯,並告訴她們,水電等資源都是很多人努力的成果,並不是天生就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殷琪要女兒去學習珍惜水電資源的觀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