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室內設計師姚仁祿的奉獻哲學

練習做志工,人生開始放輕鬆

四十歲時,姚仁祿的事業達到顛峰,卻覺得不安定;他認真地反思人生的意義,並從一個怕付出時間的人,變得十分投入,他如何從不斷地付出中,找到安身立命的價值?

練習做志工,人生開始放輕鬆 (攝影者.駱裕隆 )

我四十歲、設計事業很成功的時候,反而對生命產生疑惑。就像有人網球打得很好,老是打贏,已經沒有對手了。當時我把公司業務擴展到香港、新加坡、韓國、日本等地,不斷重複過去的工作模式,只是為了解決這裡沒對手的問題,但這結果走的仍是同一條路。

人生過了一半,我反而覺得不安定,人生已快散場,自己到底在幹嘛?

四十歲,人生過了一半,我反而覺得不安定,好像人生已經快散場了,我反思自己到底在幹嘛?為什麼事業成功,心中反而沒有安定的感覺?當時我不想找事來填補人生,只想問為什麼。其實早在小學四年級時,我就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對人生迷惘。因為,當時我祖母往生,後來也有親人相繼過世,我常思考,死亡究竟是什麼?這個問題在心中種了因,卻沒有答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