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風洋食館「新瓶新酒」,接棒芳鄰餐廳

降價到二百八十元,才開始賺錢

同樣是日本skylark餐廳在台灣的店,為什麼芳鄰餐廳曾年虧損達一億元,最後全省十九家分店均結束營業;而由芳鄰轉型的加州風洋食館卻在四年內異軍突起,並在去年轉虧為盈?這家日本人主導的西餐連鎖,和其他台灣的西餐連鎖,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九月七日,星期五晚上六時半,台北先施百貨三樓的加州風洋食館,店內客人不多,店外卻有顧客開始排隊等位子,原來,店內的位子早已被預訂一空。七點鐘一到,店內很快坐滿客人,店門口,排隊的人更多。

從一九九八年起,每到用餐時間,加州風洋食館每一家店都要排隊。目前加州風洋食館有十三家分店,每天合計有四千二百名消費者在各分店用餐。平均餐廳座位的迴轉率大約是三到四,也就是說,餐廳的每個位子,每天有三到四個人輪流用餐。

到過加州風洋食館用餐的消費者,對這家餐廳普遍的印象是,氣氛很好、好吃、餐點價格不貴(編按:特餐共四個價格:一百九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及五百五十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