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茶房業績明年超越二十二年元祖本業

日式點心、摩登裝潢,擄獲年輕人

在哈日風潮的擴散效應下,元祖食品董事長張寶鄰特地花三年時間,赴東瀛取經。他帶回了日本喫茶店「麻布茶房」,並且相中「年輕人茶坊」的商機……

紅豆熬煮八個小時,不時都有人在旁攪動,當豆子熟透,陽光照在上面,呈現金光閃爍的樣子,稱之為「金時」;而茶樹枝長出兩三片葉時,以九八%的遮光加以栽培,得到的嫩芽,經過蒸熱、乾燥,碾成茶粉,稱為「宇治」;由抹茶、紅豆、刨冰所組合的「宇治金時」的日式小點心,粉綠的抹茶加上金紅色紅豆,搭配著淡淡的牛奶香,成為台北東區麻布茶房的招牌點心,熱賣的程度絕不亞於時下的「芒果冰」。

在哈日風潮的盛行下,日式喫茶店的代表「麻布茶房」成為時下年輕人的流行去處。摩登的裝潢加上標榜與東京同步的流行美食,因此雖然經濟不景氣,但只要一到用餐時間,麻布茶房大排長龍的景象司空見慣。

目前單店每天客人超過七百位,營業額每月都在四、五百萬之間,而短短一年半之內,在台北、台南等地一連開四家分店,年底前更計畫拓展至七家店。麻布茶房董事長張寶鄰表示,今年八家店預估營業額約二.二億元,預估獲利為二千六百萬元。因為還要大幅度展店的緣故,所以今年的每股盈餘由原本的三元,向下修正為二.二元。不過投資效益在明年就可收割,明年的營業額可以突破新台幣四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