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風雲產品第二名─Call in

Call in熱潮,瀰漫天空

電視、廣播媒體目前最流行什麼?答案就是「Call in(叩應)」。台灣的民眾,在一天的任何時候,無論是看電視機或是聽廣播,幾乎都會觸及到「Call in」。在台灣,Call in已經憑空創造出好幾個重量級的「媒體英雄」,其中許榮棋、李濤和黎明柔等,都是赫赫有名的角色。媒體英雄加上引起高度關切的議題,使得Call in事實上已經演化成具有高度商業價值的產品,而且還再度擠進年度十大風雲產品排行榜。

Call in是二度蟬聯十大風雲產品之列。前年,Call in的電波也瀰漫了整個台灣的上空。Call in的興起,和「地下電台」事實上可以劃上等號。要不是許榮棋和他主持的「台灣之聲」,掀起一場反國民黨長期壟斷電子媒體的抗爭,Call in這個外國玩意,也不會引起社會大眾的高度關切。而透過許榮棋的操縱,台灣民眾也深深領略到Call in的傳播魅力。

地下電台將Call in當做是一種反既有體制的工具,它所創造的力量經過十數次的街頭群眾運動的驗證後,證實它是非常可怕的一股力量。可是,在此時Call in仍只是一個傳播現象或社會現象,並不具有任何的商業意義,直到TVBS的「二一OO全民開講」之後,Call in才開始展現賺錢的潛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