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多媒體影音服務新趨勢

八點檔上網,愛爾達營收三級跳

愛爾達與中華電信合作,提供上網收看影音節目服務。它採取小額收費機制的獲利模式,可望成為國內少數賺錢的網路公司。

六月七日,台視總經理胡元輝作東,邀請國內四家無線電視台的高階經理人以及網路服務供應商(ISP),在台北設宴,舉辦了寬頻網路多媒體播放技術的高峰聚會,包括民視副總經理廖季方、中視副總經理曠湘霞、華視企畫部經理陳月卿及中華電信的總經理呂學錦參加了這次的會議。

會中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女性,向這些電視台的高階主管簡報他們與中華電信合作開發的Hi Channel網路多媒體影音技術。此人就是愛爾達科技的總經理陳怡君。

由於先前台視與愛爾達科技合作,將吳念真導演所拍攝的「逆女」連續劇,放在網路上讓網友上網付費收看。短短一個月,上網點閱次數突破四萬六千人,胡元輝認為網路多媒體影音服務市場潛力可期,因此促成這次聚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