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隆半導體董事長聶平海上海開疆闢土願景

「罵人大陸豬,這種人最好不要來」

許多人都以為上海的泰隆半導體只做後段封裝測試,殊不知董事長聶平海的野心不僅要打敗全球龍頭安可(Amkor),還要整合上、下游業務,創造「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的新模式。

車子駛進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的郭守敬路,就在宏力半導體廠區的前面,豎立著泰隆半導體的牌子。這片偌大的土地正在進行地下水工程的開挖,工人操作者碩大的吊架。「依照工程的進度,年底完成土建、明年初完成機電工程,二月就可以量產了。」皮膚黝黑的泰隆半導體董事長聶平海說。

泰隆半導體是什麼公司?誰又是聶平海?一位台灣資深半導體設備廠商就羨慕地說:「聶平海是真的賺到大錢的人,現在大陸也搞得很好。」

十一年前,聶平海自美返台,為日本愛德萬(Advantest)測試公司在台設立據點。十一年內,愛德萬已經搶下台灣記憶體封裝測試設備市場的八五%以上市占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