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幸妤訂婚宴的當家大廚

袁偉洪拒當阿扁御廚

經濟不景氣,各大飯店餐廳業績衰退,亞太飯店潮州菜餐廳還是生意興隆;當家主廚袁偉洪,為何能獨占鼇頭,成為阿扁御廚?

袁偉洪的潮州菜,深受總統家人的喜愛。 (攝影者.許永縉 )

自七月一日為總統女兒陳幸妤訂婚宴做外燴,亞太飯店行政主廚袁偉洪就成為大紅人。最近到亞太飯店潮州廳用餐的客人看到袁偉洪,總語帶驚喜地問他:「你不就是那天在總統府煮菜的大廚嗎?」

飯店業者估計,陳幸妤訂婚前後,媒體大幅報導亞太飯店主辦訂婚宴,為亞太飯店免費創造的廣告效益超過新台幣一千萬元。「好康A」不只如此,「總統府訂婚宴特餐」也成為亞太飯店的產品之一,訂婚宴的價格因桌數不同,從一萬五千八百元到一萬八千元不等。

民國四十四年次的袁偉洪是香港人,他沒念過書,十三歲當學徒;十八歲出師後,袁偉洪一直在香港的美心、金島等餐廳當廚師。直到民國七十二年,他和其他五名師傅,應台灣一位做房地產致富的鄭先生之邀,一起到台灣,進駐台北市民權東路的金島餐廳,成為打響潮州菜餐廳知名度的種子隊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