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回春,東洋藥品重生

林榮錦將過氣藥廠變成「生技概念股」

六年前虧損連連的東洋藥品,將於今年九月二十七日上櫃,現任董事長林榮錦如何讓東洋轉虧為盈,到如今搖身變為「生技概念股」?

林榮錦可說是東洋的華陀,接手一年後轉虧為盈,營收逾7,000萬元。 (攝影者.江思賢 )

九月底,東洋藥品公司將由國外Neu-Biotics公司引進平台技術,正式開發抗癌新藥。這是國內傳統藥廠轉型新藥開發進度最快動作。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去年十二月推出「Biofronts」計畫,目的是移轉國外技術,帶動國內生技產業水準。計畫推出後,產官各界一度猶豫,只有東洋藥品公司毫不遲疑加入,東洋與Neu-Biotics的合作,是生技中心技術移轉計畫中,進度最快的範例。

而東洋藥品也將於九月二十七日公開上櫃,這家有四十年歷史的公司,首次公開發行(IPO)價格是一股五十元。去年營收七億四千五百萬元,稅後淨利四千萬元;今年上半年營收三億八千萬元,稅後淨利四千二百萬元;全年預估營收是九億三千萬元,淨利七千五百萬元,每股盈餘(EPS)二.六八元。對比東洋如今的穩健獲利,很難想像六年前,東洋一度面臨倒閉危機。讓東洋起死回生的人,是現任董事長林榮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