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生挾連任餘威,強勢操控高企人事

郭金生扭轉乾坤,罷黜總經理陳麗常的高企幕後疑雲

高雄企銀人事大地震,演變至今,資歷長達十一年的總經理陳麗常下台,由外場派的王仁孚上台。但仍隱含著另一股人事傾軋的前兆。

在八十四年十二月二士日的例行董事會上,幾張陌生面孔簇擁著剛成功連任立法委員的副董事長郭金生,出現在高企總行六樓會議室。十五位董事正翻看議事案時,一份由郭金生等八位董事連署的決議書,發放到每位董事手中;資歷長達十一年的總經理陳麗常因而下台,且意外地由抗衡的外場派王家董事、副總經理王仁孚升任。

這次高企人事大地震,最引人側目的,就是郭金生被列為銀行拒絕往來戶,外界一直認為他是否請辭副董事長及董事職務,是高企當前首要解決的人事問題。不料,他挾著立委連任餘威,先搞定高企其他高層人事案,反正置自身債信問題於度外。

二十一日此人事案拍板定案之後,平常多少會談談高層決策話題的高企主管們,自此消音。電話錄音、眼線密布的疑慮,儼然形成一股低氣壓籠罩著高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