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界看經發會共識大調查〉

五成企業要求提出執行時間表

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展開至今,共開了四十場會議、產生了三百一十四項共識。 對於這些共識,國內企業界怎麼看? 《商業周刊》特別針對國內七百九十四家上市、上櫃公司, 進行〈企業界看經發會共識大調查〉, 調查發現,絕大多數企業對經發會共識的執行落實,極度缺乏信心

經發會於7月22日熱鬧登場,一個月來,朝野通力「拚經濟」,企圖突破當前經濟困境。 (攝影者.駱裕隆 )

八月上旬某一天的晚上九點半,工總理事長林坤鐘的秘書一直持著大哥大,反覆穿梭在經濟部廣場與會場之間,她密切注意著經發會分組會議的進度,準備通知正在附近參加另一場座談會的林坤鐘,趕來參加工商團體提案的表決。

會場內,諮詢委員王令麟已經多次不耐煩地發言,要求結束已經進行半小時以上的環保審查流程議題,進入工商團體提案,但政務委員鍾琴仍有意見,環保署的代表也有話說,環保議題繼續討論,林坤鐘的秘書一看,擔心地說,恐怕又要開到十一、二點了。

自七月二十二日起,代表政府「拚經濟」的經發會,大張旗鼓地進行著分組會議,經濟部、財政部和郵政博物館的會議室,深夜時常燈火通明,產、官、學代表齊聚,會議桌上,總是有約三十位經發會委員搶著發言,會議桌旁,各部會派出記錄的文官,到處和媒體記者搶椅子,遞紙條。會議室在近二百人的走動、交談中,更顯得擁擠和嘈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