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鹼用網站傾聽顧客的聲音

電視廣告中,美豔女星晃動著一頭亮麗的長髮,訴求著,一旦妳買了同一品牌的洗髮精,就會和她一樣「閃閃動人」;沒幾分鐘,畫面出現一些包著尿布的小朋友,活蹦亂跳地,但是怎麼動都不會外漏,因為他們有最乾爽舒適的紙尿褲……。這些耳熟能詳的廣告內容和品牌名稱,若不注意,你可能無法聯想到全是寶鹼公司(Procter & Gamble,P&G)的產品。

以經營消費產品聞名,並成功塑造多種知名品牌的寶鹼公司,重視消費者普查、基礎研究及產品創新為其制勝的關鍵,其自創的品牌管理制度,更深深影響好幾代的美國企業領袖。在美國,幾乎九八%的廚房可以見到寶鹼的產品,可見其品牌行銷已緊密與個人生活相結合。

然而,當數年前網路熱潮興起,即使是善於利用各種傳統行銷管道的寶鹼,也無法自外於這股潮流。根據最新一期的《Fast Company》雜誌報導,寶鹼公司在網路化的努力,可說是在跌跌撞撞中才有如今的成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