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千萬大宅的三十四歲SOHO族游振昌

亮出電腦專業證照,工作吃四方

即使這麼不景氣,身為SOHO族的游振昌,今年收入還可以買下一部二百多萬元的BMW,他究竟有什麼「撇步」?

亮出電腦專業證照,工作吃四方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四月,資訊平方公司執行總監游振昌搬到位於木柵軍功路的新房子,這個房子與司法院院長翁岳生、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陳秋盛等名人比鄰而居,這是他耗資千萬打造的棲身所。游振昌家中的客廳,有著光鮮的花崗岩地板、鏤空雕花的欄杆,還有長四尺長(一百二十公分)的水族箱,裡面有條價值數萬元的「紅龍」優游其中。當游振昌心情不好的時候,則可以駐足在屋邊,欣賞造景的花園瀑布與十幾條優游池塘的錦鯉。三十四歲的他,何以能居住在這個名人環繞的透天別墅區?

游振昌是靠著電腦專業能力,成立個人工作室的SOHO族。可是在經濟這麼不景氣的時候,為什麼游振昌能過著比一般人優渥的生活?原因是他擁有微軟資深顧問的頭銜,也通過MOUS(微軟辦公室軟體的專業認證)的認證,可以開班授課,他同時也是電腦叢書的專業作家。因為這些頭銜與工作機會,讓他的收入比起一般上班族,可能要高出四、五倍。

MOUS認證、開班授課的SOHO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