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元一杯咖啡蘊含什麼商機?

都市叢林中的驚豔——相思李舍

「相思李舍」的咖啡,是全台北市最貴的,但是,它提供的不只是一杯咖啡…。

ˉ坐落在光復南路、延吉街舊鐵道的停車場旁,醒目的紅色雨棚,頗吸引路人的眼光。流連在大落地窗前的人們不禁納悶,這究竟是一家什麼樣的店?從外表看似咖啡店,但是店裡的陳設,卻精緻地讓人聯想是一家骨董店。店內溫馨的光線和溫暖一如法國家庭,典雅的座椅,又像引誘你進來、坐下來品嚐一杯香醇咖啡的店。

ˉ當學建築的李盛德和從事服裝設計的溫慧芯相遇,會碰出什麼樣的店?個子嬌小的女主人溫慧芯,曾經參加紡拓會舉辦的公費留學。沉浸在紐約的三個月裏,她踏遍紐約大街小巷,她的目光總是被骨董店吸引,大至桌椅,小至糖罐。她只覺得很喜歡這些歐洲古典的東西,便一古腦兒,運了一貨櫃回來。為了省錢,她每天晚上像清潔工般,到街上去撿紙箱子。每一項東西都親自打包裝箱;再自己租一部貨車開到貨櫃廠,親自看著這些東西運上貨櫃。她表示,當時純粹是因為喜歡這些骨董,想作為收藏,從來沒有想要開一家咖啡店。

用歐風粧點李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