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家鵬、楊雯君夫婦的創業故事

慧智前任老闆再吹創業號角

十年前在美國,便以擁有一家電腦上市公司聞名老美高科技界的謝家鵬、楊雯君夫婦,十年後的再出發與第一次有何不同?從懵懂到自信,除了勇氣外,一份洞燭機先的遠見亦是不可或缺。

ˉ一對從事高科技行業的華人留學生夫婦,赤手空拳在美國以短短的十年時間,從無到有創造了一家電腦上市公司,在擁有最尖端高科技人才匯集的美國,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重要的是,於一九九一、九二年間,當康百克降價旋風狂襲全球電腦界,不少國際知名大公司在這股大洗牌革命中,不支應聲倒地時,這對創業夥伴,卻能在經過精準的市場研判後,趁早退出這場戰役,因此才能保存實力,於今重新展開第二度創業之旅,謝家鵬與楊雯君夫婦的創業故事,可說是寫下了華人在美國的一頁奮鬥史。

 慧智的原始創辦人

ˉ自國內衛理女中畢業後,楊雯君前往美國繼續完成高中、大學課程,自伊利諾大學電機研究所畢業後,她曾先後服務於美商RCA、HP,一九八○年楊雯君和獲伊利諾大學電機博士的夫婿謝家鵬決定共同創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