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依舊烏雲罩頂

主機板百家爭鳴時代將逝!

日前,英特爾宣布,將於八月推出新一波P4降價活動,期望在下半年旺季來臨前,引發市場買氣。主機板業者前兩季的業績上沖、下洗,好似大洗三溫暖。面對各界疑問,業者也說不準,究竟下半年的市場還會不會有旺季不旺的景況出現。

二十日下午一點四十分,日盛證券的兩名研究員跳上了計程車後說︰「司機先生麻煩趕一下,我們要到新店寶強路的技嘉,不然到時候就沒位置坐了。」二點整。到了技嘉門口,兩人走進五十坪大的明亮會議室時,技嘉法人說明會早已擠滿了近百位法人研究員及媒體,連門口的站票也買不到了。

會有這種空前盛況,是因為主機板股是今年四千一百點台股保衛戰中最抗跌的股票。元大京華投顧研究部副理賴葉臣指出,以目前華碩除權後近新台幣一百五十元股價還原權值,約為新台幣二百元,技嘉、微星股價還原也在一百一十元上下,這種價位可是去年台股加權指數八千點才有的行情。

主機板的超強抗跌性,主要是今年年初主機板有業績及資金雙效應使然。日盛證券資深研究員李明亮說,上半年主機板股業績在去年歐洲通路商庫存出清的狀況下,今年第一季演出淡季不淡效應,使得主機板出貨持續暢旺,再加上今年初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突然降息,帶動台股一波資金行情,使得有業績基本面支撐的主機板股,成為投信法人的基本核心持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