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五年共同基金績效排行榜

九五年空頭市場下基金操盤的逆勢高手

今年股市投資環境險惡,為股市進入法人時代後所首見。究竟哪些共同基金能夠最後脫穎而出? 今年股市投資環境險惡,為股市進入法人時代後所首見。究竟哪些共同基金能夠最後脫穎而出?

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國內股市發行量加權指數自去年底封關收盤的七一二四點一路連挫,最低於今年八月十五日探底四四七四點,害得國內股票共同基金淨值全面折損,明年必須中斷配息。

ˉ一片虧損之際,並非所有的基金憑證受益人都發怨言。一任職於外商銀行的長期基金投資人就道:「誰說我虧錢了?我買的怡富基金去年幫我賺了三成多,今年不過是吐回一、二成。你要知道,前年底指數還有六千多點,現在只有大約五千點!」

ˉ類似情況也在釵h共同基金的淨值變化中浮現。以封閉式基金為例,截至十二月十八日為止,相對於大盤指數挫跌二八‧二四%,計有十五家基金淨值跌幅低於此數,只有萬國鑽石基金一家輸給大盤。由於基金今年普遍持有近二成現金,本來淨值跌幅就傾向於較大盤為低,所以在考量這項先天因素以後,妥當地說,今年十六家封閉式基金中可望「擊敗市場」(Beat the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