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和信企業團第三把交椅辜啟允

對錯由人做自已

企業龍頭辜振甫的長子辜啟允,最近被「在拉斯維加斯豪賭,輸了一億美元」的流言困擾, 市場上甚至傳言他因此變賣旗下投信。 辜啟允的反應是:「怎麼可能?用膝蓋想就知道哪有可能?」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辜啟允是否真的去了賭城?

辜啟允(右二)的衝刺、勇於投資的性格常讓他交了不少學費,以去年5月和信超媒體與年代邱復生(右一)、香港盈科動力李澤楷(左二)結盟,在年底宣告失敗,就是一例。 (攝影者.駱裕隆 )

大企業第二代口中的「辜仔」,那可真是一號人物。他是這票人眼中真正的「大哥」。不過,最近這位大哥似乎流年不利,有空頭打壓,也有流言四射,還「挨了一刀」。「辜仔」就是和信企業團的第三把交椅,和信企業團會長辜振甫的長子中壽總經理辜啟允。

生性樂天的「辜仔」,聽了許多關於他自己的「八卦新聞」,竟然還是一派處之泰然,既不動怒,也不追究。辜啟允就是有這麼個特質,「對錯讓外人去看」,他只忠於做他自己。

景氣不好,股市謠言特多。針對辜振甫、辜濂松家族和信企業團旗下的各上市公司,也有很多關於財務方面的不利傳聞。對於台灣第一大政商家族而言,這些利空消息,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對形象、對聲譽,打擊不可謂不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