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今年四度密訪陳文琦

張忠謀(左)一再為台積電的業績拜訪威盛陳文琦(右)。 (攝影者.翁挺耀 )

二十日下午三點半,新店遠東科技城裡的威盛電子八樓門口,兩位總機小姐正忙得不可開交。忽然,在這個稍嫌狹窄的接待區裡,一位灰髮男人出現在門口。所有在這裡等待的訪客全靜了下來,大家都訝異地看著眼前這位貴客及他身旁的安全人員。原來,才過完七十大壽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這天親自來拜訪威盛總經理陳文琦。

張忠謀在門口站了一會兒,總機小姐才將他請到一間會客室。還沒坐下,張忠謀又被直接請到陳文琦的辦公室裡。看來,威盛的文化真的非常樸實,不但不重視門面,連晶圓代工之父到訪都沒有得到特別的禮遇。

大約一小時後,兩人才慢慢步出門口。本來兩人還打算握手道別,不過,因為突然看到攝影機,陳文琦馬上倒退幾步,與張忠謀拉開距離,不希望被拍到這個敏感的畫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