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佐鎮很高興,黎昌意沒有一點怨言」

經濟部人事搬風,林信義親身告白

經濟部長林信義換人「又快又狠」。一年多內,經濟部十位以上職位異動;調職前,當事人多不知情。究竟林信義的用人、換人有何標準?

林信義(中)用「快、狠、準」的商場哲學在政治圈換人。 (攝影者.許永縉 )

換人是要有大魄力的,尢其是官場。長久以來官場的換人文化,都不致給人太難堪,除非是特例。不過,來自企業界的經濟部長林信義似乎不興這套。

他一上台就先降調包括國營會副主委鄭溫清、標準檢驗局局長陳佐鎮等三位首長,平調工業局局長汪雅康,職位異動人數達十人,一年後,再調動中小企業處處長汪雅康為經濟部參事。這還不包括主導管轄的財團法人外貿協會、中國生產力中心、中技社人事及主導的台電人事。

頻頻更動重要人事,經濟部長林信義的用人哲學,令人好奇。這些被更換的主管到底是哪裡不對勁?是工作績效太差、是人品欠佳、是心態老大、是配合度太低、還是另有原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