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基譽白天拿聽診器、晚上寫程式

自己寫軟體來用的台大醫生

別以為醫生都只是一群看病、給藥的大夫,尤其是台大醫院的醫師們。從哪裡可以看出這是個臥虎藏龍之地?光從會寫電腦程式,還能賣錢的心臟內科醫師楊基譽身上就可略知一二。

台大醫師楊基譽(右)自學許多套電腦語言,如今已可說是個功力深厚的「大內高手」。 (攝影者.江思賢 )

六月二十日,台灣最古老的一所教學醫院──台大醫院度過了它一百零六年的院慶,同時宣布建構最現代的電子化醫院(e-hospital)。這是由台大醫院和美國上市公司宏道資訊(BroadVision)一起建置的。以宏道資訊的軟體技術提供台大醫院與病人、其他醫療院所及與院內員工的電子化服務。

宏道資訊總經理陳愷新說,建置系統前後花了三個月,與其他醫院至少需要半年比較之下,台大的效率高得驚人。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台大醫院有一位精通電腦程式設計,甚至會寫Java(爪哇)語言的內科主治醫師──楊基譽。連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都說,楊基譽是這一次台大醫院e化的大功臣。

二十年前台大開始e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