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物科技界的大會串──BIO二○○一

植物取代石油,基因變成商品

幾年前還沒沒無聞的生技產業協會(BIO),近兩年來卻聲譽鵲起,全世界最主要的生技廠商都得列隊出席,BIO到底有什麼影響力?帶給台灣業者的啟示,又是什麼?

六月二十五日,包括政務委員蔡清彥、生技中心執行長張子文,及近一百位生技公司、創投、研究機構代表,浩浩蕩蕩地前往美國聖地牙哥「朝聖」,參加一年一度的「世界生物技術研究會暨生技展覽會(BIO 二○○一)」。

和知名的國際大型的電腦、通訊、甚至汽車展覽會相較,「BIO」是少數在不景氣期間,參加人數不減反增的大型展覽會,今年參加人數達一萬四千人,比去年的一萬一千人多三千人,去年參加人數又比前年的七千人,多出四千人。

今年大會特別給台灣一個VIP席位(會場共有十多個VIP席位),和澳洲(參加的人數有二百多人)一起,在第二天中午各國代表的午宴當中,用螢幕打出「向台灣、澳洲兩國致敬」的字眼。事實上,熱心參與「BIO 二○○一」的國家並不只有台灣和澳洲,例如,德國參展者,有七百多人,地主國美國的參加人數更是可觀,達到九千人。今年非美國籍參加人數,從去年的兩千多人,到今年已增為五千多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