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候選人背後的宗教大師

總統國師全面曝光

陳履安在今年的二月十八日一度想出家、李登輝施政每逢阻礙便徹夜禱告上帝、林洋港曾為了協助林源朗競選而上山求師、彭明敏全家信奉長老會‧‧‧,對這些即將角逐中華民國第一屆民選總統的候選人而言,誰才是他們生命中的那盞明燈?而來自宗教的這股勢力在未來的大選中,又將

日前星雲大師回國時,於一項法會結束前,曾有信徒趨前相邀「師父,什麼時候也到高雄市來?」只見星雲微微一笑答道,「如果林宏宗選不上立委,那我也沒面子去高雄了」,在星雲巧妙的開示下,選票開出來後,無黨籍的林宏宗獲四萬一千餘票,以高市南區最高票當選新科立委。在他的票源裡,其中有四分之三的選票來自於高雄佛光山信徒匯聚的苓雅、小港及前鎮區。而為了護送林宏宗安全上壘,據了解,選前佛光山便曾選派十名法師,在林宏宗的競選總部裡,協助處理各項選務事宜。

ˉ事實上自從今年八月間,佛光山的開山宗師星雲大師公開表明,「將以行動支持陳履安」後,隨之掀起了一波佛教界風起雲湧匯聚行動,及應運而生的一股陳履安旋風,不僅使得國民黨黨政高層內心為之震盪不已,同時在未來總統大選中,宗教界的力量,及其與總統候選人間極其重要且微妙的互動關係,亦已成為日漸受重視的問題。

ˉ甫結束的第三屆立委選舉,便可視做宗教界所謂「參政但不干政」的熱身賽與風向球。除了佛光山外,長老會對於選舉的投入與關心更是不餘遺力,在多場長老會所支持的立委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上,常可見長老會數位知名牧師站台助講,透過立委選舉,來自教徒們的匯聚力量,似乎也將在未來的總統大選裡具有動見瞻觀的重要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