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接棒胡定吾的「真命天子」?

廖正井、盧正昕密會劉泰英

六月二十一日,中華開發董事長拉下總經理胡定吾。七月初,許多人紛紛上門密訪劉泰英,包括前台北銀行董事長廖正井、華信銀行總經理盧正昕,到底誰才是「真命天子」?

7月6日,廖正井(左)密會劉泰英;前一日,盧正昕(右)才和劉泰英見過面,這兩次會面,不禁讓人與至今未定案的中華開發總經理人事案產生聯想…… (攝影者.許永縉 )

七月六日,剛下台的前台北銀行董事長廖正井,突然出現在中華開發十五樓董事長劉泰英辦公室;雙方晤談近四十五分鐘。

這是廖正井從台北銀行董事長中箭落馬後,頭一次露出真性情的笑容。在這短短幾十分鐘內,兩個人到底聊了什麼?廖正井只輕描淡寫地表示,劉泰英是他在政大時期的老師,平時他就常與泰公聊天,不只是現在;至於這次登門造訪,沒有決定未來從開發東山再起的計畫?廖正井沒有再多談。

廖正井離開北銀的原因,各界說法不一,是不是因為廖正井的扁系色彩過濃,在馬市府團隊活動不自在,也是外界揣測的焦點;加上劉泰英在這次開發董事長改選風波中,直接挫傷總統府高層的自尊,導致原本經濟發展諮詢委會(簡稱經發會)要邀劉泰英出任籌備委員的計畫全部取消。這次劉、廖兩人開發密會,對修補與總統府的關係,多少應該有點助益,而若能邀請扁系色彩濃的廖正井,加入即將轉型的中華開發金融集團,如果位置擺得體面,廖正井絕對是一步值得下的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