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中果然有黃金屋!

前政大校長鄭丁旺賣六千萬元豪宅

賣教科書大賺錢,讓鄭丁旺曾經是最有錢的大學校長。這位富裕的校長在大台北華城的五百坪豪宅,從開價八千萬降到六千萬元,還是賣不出去……。

「董事長豪宅,土地五百三十坪,建物二百八十六坪,附游泳池……」大台北華城的「華城特區」內,一棟三層樓的豪宅貼上巨幅的出售海報,待價而沽,這棟豪宅的主人不是大企業董事長,而是前政大校長鄭丁旺。

鄭丁旺在一九九三年擔任政大校長,去年才卸任,目前他仍在政大教會計,最近,他利用年休在家裡修訂他的長銷著作《中級會計學》,這部書從第一版發行到現在已有二十年歷史,因為會計系學生人人必讀,鄭丁旺也成為國內少數寫教科書賺大錢的「學者富豪」,大台北華城豪宅就是鄭丁旺眾多財富中,最顯眼的指標。

鄭丁旺的政大同事表示,民國七十年代初期,鄭丁旺寫書賺了錢之後,就曾聽說他和另一位朋友在新店山區共同買了一片山坡地,當初買的價格不到新台幣一千萬元。後來鴻禧集團在這片山坡地興建「大台北華城」高級住宅區,依照建設公司規畫,大台北華城是分批建設,鄭丁旺所擁有的土地直到十年前才被開發利用,合建後,鄭丁旺分配到目前這一棟獨門獨院的豪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