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麗莊親弟弟杜純琛升任元大投信總經理

馬維欣破天荒拔擢「外戚」

七月份起,元大證券集團總裁馬志玲的妻弟杜純琛升任元大投信總經理,原任總經理黃廷賢轉任元大京華投顧副董事長。這項人事異動的幕後,透露出什麼玄機?

1999年5月,元大投信董事長馬維欣(右一)接掌不到1年,元大投信衝上龍頭寶座,杜純琛(左前一)當時是研究部協理,原任總經理黃廷賢(右二)早有倦勤之意。而今,元大投信跌到第5名。 (攝影者.駱裕隆 )

元大投信成立將近九年,但經歷過四位總經理,第一任是李本曾,其次為王貞海,接著就是歷任三年多的黃廷賢,剛升任總經理的杜純琛是第四任。外號「小杜」的他是元大集團老闆娘、也是元大京華證券董事長杜麗莊的弟弟。杜純琛在證券界的資歷相當完整,在元大證券十三年的時間,曾擔任過元大投顧研究員、元大證券自營部經理,在元大投信也有五年半,先後在研究、業務及基金管理部都歷練過,所以升上總舵一職,不會是太唐突的決議。

幾度向業界借將未成

內部擢升還是頭一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