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總經理流行大搬風

投信總經理職位真不是人幹的。今年計有九家投信的總經理寶座易手他人,占十五家成立投信的三分之二。更有甚者,原任京華投信總經理黃李越,自今年四月轉往台灣投信擔任總經理,不過半年時間,近日再傳異動,在年底投信人事圈裡颳起八號風球。

ˉ股市行情直直落,投信總經理位置更是高處不勝寒。今年計有中華投信林一銘取代陸大文 ,公元投信戴震替代曹以桂,建弘投信黃耀輝填補自行創業的葉志勇,京華投信以田臨文代替黃李越,元大投信李本曾離職,由吳政杰代理遺缺,萬國投信謝冠雄擠掉朱紀周,元富投信溫堅替代劉凱平,富邦投信蔡明興請來許哲銘,以及台灣投信黃清芬退休,邀到黃李越等九樁高層人事異動案。

ˉ投信撤換總經理已經不能算是新聞。但真正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黃李越年初跳槽,不過半年,台灣投信總經理位子可能都還沒有坐熱,如今急著湊滿今年第十件總經理人事案,不免引發投信界一片猜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