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車運動市場暖身中

二十五部方程式賽車將飆進台灣

台灣首座具國際規格的大型賽車場即將問世,運動市場會有什麼新話題?台灣的賽車場上,有沒有可能培育出新一代的運動明星?

遠東運動經紀公司總經理梁功斌(坐者)形容台灣賽車運動:水已經滾了,只是蓋子還沒掀開。 (攝影者.駱裕隆 )

六月七日,遠東運動經紀公司總經理梁功斌從英國回來,這一趟英國行,他決定買下二十五部方程式雷諾賽車,總價近新台幣一億元。這是國內第一宗如此大手筆採購方程式賽車。

最近,梁功斌積極與企業界接觸,邀企業界投資台灣首座大型賽車場。因為,九月份起,位於雲林古坑台三線附近,台糖一片五十公頃(約十五萬坪)甘蔗田,就要鋪上跑道,其中,跑道最長的直線距離是九百一十公尺(將近一公里)。明年初,國內將有正式而合法的大型賽車場。

梁功斌預計,第一期工程大約須投資四億元到四億五千萬元,這些投資包括鋪賽車跑道,興建可容納一萬人的觀眾席、蓋停車場、綠化和電子設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