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誓言二○○五年擊敗新力

當香港藝人鄭伊健不斷在廣告中播送三星(Samsung)手機的魅力,對一般消費者而言,也許只是多了一種新鮮的品牌選擇,對南韓三星而言,卻是揮旗直衝全球品牌大廠的明確宣示。據《富比士》指出,南韓三星集團已信誓旦旦地強調,要在二○○五年擊敗新力,成為全球最知名的消費品牌。

一個消費品世代的更替,往往會創造屬於那個時代的明星企業。日本新力(Sony)已叱吒三、四十年,從映像管彩色電視、隨身聽到遊戲機。當世界潮流走向整合性數位商品之際,新力能否繼續維持霸主地位,仍有待時間考驗。但可以確定的是,覬覦新力地位的對手不少,除了微軟之外,也包括了南韓三星(Samsung)。

曾在金融風暴中瀕臨倒閉的三星集團,已成功攀上數位浪潮。三星如今是全世界最大的液晶顯示器業者、最大的DRAM業者、最大的CDMA手機業者,也始終是韓國最優秀的企業集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