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的國民黨員,為誰而戰?

辭官參選?陳沖陷入長考

每年到了選舉旺季,財政部政務次長陳沖都會收到參選的徵召。以前,陳沖未曾心動,但是這一回,他卻說要認真考慮了。

「過去每三年就有人和我提起一次,要我參選立委。今年的我比以前更心動。我越來越覺得這是一個必須嚴肅面對的問題。我會多多蒐集資料,慎重考慮是否出來競選。」財政部政務次長陳沖六月十六日首度對外鬆口。

一個多月前,當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趙守博對外表示︰「陳沖家住在汐止,和台北縣有地緣關係,又是現任的政務官,擁有一定知名度;根據地方黨部評估,陳沖的民調反應很不錯,黨中央和地方上都希望他能參選。」當時陳沖的反應是︰「趙守博並沒有和我連繫,就對外這樣說,這事情有點滑稽。」

一個月後的現在,陳沖已鬆口,不少友人對他曉以大義,他正慎重考慮。外界不禁好奇,短短一個月間,是什麼促使先後三位財政部長(前財政部長邱正雄、許嘉棟和現任財政部長顏慶章)眼中積極任事的副手陳沖,考慮轉換跑道,棄官參選立委?接近陳沖的財政部官員紛紛揣測,近日立法院空轉,「金融六法」的延宕可能是主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