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網總裁王志東閃電辭職

獲利,新經濟英雄的罩門?

六月三日,新浪網總裁王志東突然宣布辭職,董事會隨即決定,由曾任華登創投副總裁的茅道林繼任。究竟王志東為何離去?這難道又是一次舊經濟打敗新經濟的例子?

王志東(左)與姜豐年(右)一同打拚出新浪網的華人品牌大夢,但新浪網每下愈況的表現,卻維繫不住兩人的革命情感。 (攝影者.駱裕隆 )

六月一日,新浪網在美國加州Sunnyvale的總部召開董事會,將今年第一季財報攤在桌上,明顯揭示了新浪網二○○一年第一季(會計年度第三季)共虧損九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億零六百萬元),也就是每股虧損了○.二二美元。

而從新浪網去年四月在那斯達克(Nasdaq)上市以來,持續虧損累計的金額已經達到一千七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億七千八百萬元)。董事會結束之後,六月三日,新浪網創辦人、總裁兼執行長王志東突然辭職的消息也從新浪網美國總部對外發出,震驚了網路界。

消息一傳出,外界對於王志東這次無預警的辭職事件,除了震驚之外,也不禁懷疑,新浪網手頭現金還有一千一百六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億九千四百萬元),王志東為何要在這時辭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