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經理人的挑戰與抉擇

當極度狂熱與極度挫敗的情緒逐漸褪去,一場新經濟的震撼教育,儘管傷了許多人的心,卻也更明白宣示網路時代的來臨。近期的《財星》雜誌即選出二十五位全球企業新星,肯定他們在事業上的表現,並認為他們將協助重塑未來世界的新面貌。

其中,台灣和信超媒體(GigaMedia)執行長張瑞展榮膺代表之一,大陸地區則包括MTV音樂頻道中國區總經理李亦非、入口網站搜狐創辦人張朝陽、上海聯創風險投資公司總經理馮濤以及中國網通總裁田溯寧。獲選者大多身處網路、創投等產業。

然而,就在《財星》雜誌以「新星」的光環,榮耀這些四十歲以下的企業經理人代表時,也同時向他們提出戰書。因為《財星》雜誌認為,科技、人口與中國大陸的崛起,將是牽動未來世界的三大力量,新世代經理人未來的抉擇,不僅在於商場上,也在於道德上。而他們的抉擇,將決定未來世界的好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