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快遞業決戰新大陸

優比速「空降」中國挑戰聯邦快遞藍軍

優比速(UPS)直航中國的貨機比聯邦快遞(FedEx)慢了五年降落中國,為快速搶攻市場,優比速採取結盟策略進軍中國;聯邦快遞則採直營方式深耕中國城市。誰會是市場贏家?「藍軍」與「棕軍」的衝突一觸即發。

四月三日上午十點二十分,來自世界各國的飛機正在北京機場跑道上繁忙的起降著,一架波音七四七貨機輕巧的落地,激起一陣塵煙,一群人守候在停機坪上對著這班平常的飛機指指點點,有人振臂歡呼、有人興奮地鼓掌。因為就在這班飛機降落的一剎那,美國優比速(UPS)等了十三年的直航中國夢終於成真,同時也吹起中國快遞市場的競爭號角。

為了迎接這次歷史性的直航,三月三十日優比速特別於美國加州安大略機場舉行盛大的首航儀式,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蘭立俊、美國國會議員和地方官員等二百多人出席這場慶祝活動,出席者並在印著優比速標誌的巨大紅色帆布上簽名及蓋上手印。

優比速董事長兼執行長吉姆.凱利(Jim Kelly)興奮地告訴來賓,「獲得中國直航權是優比速九十四年發展史上一個重要里程碑。經過十三年來的努力,直航中國將是連接優比速全球網路的關鍵環節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