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實結合是網路經營大戰略

李嘉誠的頭號網路 戰強王兟崛起傳奇

曾被譽為香港金融界「神童」的王兟,是華人首富李嘉誠發展網路產業的統帥。他東征西討,不斷合併網站、收購傳統媒體,成立新公司,未來更將打造大中華媒體王國。

李嘉誠的頭號網路 戰強王兟崛起傳奇 (攝影者.駱裕隆 )

身為香港首富李嘉誠所投資的tom.com公司行政總裁的王兟,一直是李嘉誠倚重的網路事業經營者。他十五歲就畢業於雲南大學,曾被譽為「知識經濟英雄」與香港金融界的「神童」。

今年三十七歲的王兟,在接掌李嘉誠旗下的tom.com後,大張旗鼓地收購兩岸三地的媒體,調整公司業務。

去年他以二千萬美元購併中國大陸體育資訊網站鯊威亞太(www. shawei.com)的股權、以約三千萬美元購入羊城報業的七成股權;今年五月十五日,更以新台幣十三億元的代價,與詹宏志的電腦家庭(PC home)出版集團以及城邦出版集團,成立新公司,取得四九%股權,打造結合網路及實體媒體的華文最大的中文媒體平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