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職籃秘書長宋守智的新事業

台灣人在上海搞運動行銷兼「獵人頭」

台灣的職業運動每下愈況,逼使專業經理人出走大陸。前職籃秘書長宋守智最近在上海打天下,他如何經營起一塊新市場?

除了以運動行銷方式為台商做宣傳的業務外,宋守智(中)還要引進台灣棒球資源,讓台灣的職棒球員能找到他們的第二春(左為秦熙岳、右為尤廣禮)。 (攝影者.許永縉 )

今年,上海東方男籃隊比賽的現場,球員的球衣及球褲上,可看到「華碩電腦」字樣,東方男籃的啦啦隊服裝上,印著「統一冰紅茶」圖樣。這是前宏國職籃總經理宋守智,在大陸初試啼聲之作。

台灣職棒和職籃界的人,對宋守智不會陌生,他先後為兩大職棒聯盟的擘畫者、負責人,也擔任過職籃聯盟的秘書長。隨台灣職業運動由興而衰,宋守智於去年十月到大陸重新尋夢。

決定到大陸發展新事業之後,宋守智找了台灣奔馳運動管理顧問公司的負責人秦熙岳,並與培訓許多奧運選手的國家教練尤廣禮合作,成立了世紀體育信息公司,以運動經紀公司的角色,鎖定台商,為台商做運動行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