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服務業/台灣大哥大

獲利141億,最賺錢的民營服務業

五月九日,台灣大哥大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宣布收購泛亞電信,狠狠給對手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迎頭痛擊。三年內市值已經迅速擴充至一千四百億元的台哥大,在即將展開的數據大戰中,將如何保持領先?勵精圖治的中華電信與遠傳是否又有機會後來居上?

台灣大哥大迎娶南台灣小姑娘,董事長孫道存(左)成功稱霸南部市場,而與國產實業董事長林孝信(右)笑逐顏開,似乎對這樁婚事相當滿意。 (攝影者.駱裕隆 )

不景氣的今年,立刻、一口氣付出新台幣一百三十五億元現金的國內企業,只有台灣大哥大。

五月九日,台灣大哥大宣布以一百三十五億元現金,收購南區行動電話業者泛亞電信,用戶數頓時達六百一十萬戶,以高出近一百萬戶的門號數,大幅甩開敵手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的收購實力,來自去年的經營績效。

開業三年,台灣大哥大即入榜二○○○年商周〈五百大服務業排名〉前十傑,以四百五十一億元的營業收入排名第九位,也成為民營電信公司第一名。稅後淨利達一百四十一億元,較前年成長一三五%。去年獲利的成果,使台灣大哥大今年擁有足夠的現金收購泛亞電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