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om與PChome、城邦集團的大中華最大媒體合資案

香港首富為何看上詹宏志?

五月初,華人首富李嘉誠與詹宏志的一場秘密會面敲定一樁華人地區最大的媒體投資案……

五月十五日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在香港金鐘港麗酒店,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Tom.com行政總裁王兟與台灣最大、旗下擁有十八本雜誌的電腦家庭集團總發行人詹宏志(他同時也是城邦出版集團董事長)簽約,宣布了華文地區最大的媒體投資案。

雙方將在海外成立一家新公司,詹宏志是這家新公司的主導者,Tom.com也將握有新公司四九%股權,代價為新台幣十三億餘元,其中新台幣七億四千八百三十三萬元會以現金支付,餘下的新台幣五億五千萬元,Tom.com將以每股港幣五.五一元之價格發行的新股支付。

就在記者會結束後的十八分鐘,下午四時零三分,所有的電腦家庭及城邦出版員工的電子郵件信箱中,都收到詹宏志的一封信,內容提到這個合作案的目的,「第一層是讓所有股東有實現獲利的機會;第二層是集中心力做上市公司的預備,讓公司成為公眾的公司,能有永續經營的架構與機會;第三層,也是最重要的一層,是結合李先生做為策略性的夥伴,進一步深耕台灣,並共同把PChome和城邦發展成區域性的國際出版集團,因此,公司上市的地點極可能選在香港。」這次的合作讓詹宏志多年來打算讓PChome集團上市的計畫出現了曙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