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獲《Secure Computing》「終身成就獎」女性

陳怡芬「空中抓毒」,駭客的女剋星

趨勢(Trend)科技全球技術長(CTO)陳怡芬,領導以男性為主的研發團隊,研發「空中抓毒」技術,是電腦病毒的「緊箍咒」。

陳怡芬不僅網路安全架構專業知識超強,領導能力也獲屬下認同。 (攝影者.許永縉 )

四月二十六日,在英國倫敦的一家五星級飯店內,來自全球各地的二、三百位「駭客 (hacker)」穿著燕尾服、晚禮服齊聚一堂。什麼能讓喜歡無拘無束的網路「駭客」盛裝出現?原來是英國知名的資訊安全雜誌《Secure Computing》舉辦頒獎典禮。

在會場上,一位東方面孔的女性成為當天主角,她就是趨勢科技全球技(Trend)術長(CTO)陳怡芬。她獲頒《Secure Computing》雜誌的「終身成就獎」,也成為全球第一位獲頒此獎項的女性。

陳怡芬的丈夫、新浪網董事長姜豐年說:「陳怡芬是趨勢科技能成為世界級軟體公司的大功臣。」趨勢科技是全球第二大、亞洲第一大的防毒軟體公司,也是唯一在日本與美國那斯達克(Nas -daq)上市的軟體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