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大軍瞄準總統選戰廣告大餅

李登輝也想上有線電視

立委選戰落幕,TVBS以單月一億六千萬的廣告業績奪冠,面對即將開跑的總統、國大代表選舉,各個頻道業者已開始瞄準這塊廣告大餅。

立委選戰方歇,總統選舉的戰鼓就緊接著隆隆響起,才從立委選戰中浴血歸來的頻道業者,又得立刻恢復疲憊身心,投入另一場更慘烈的大戰,到底明年三月的這場戰役會怎麼打?頻道業者要怎樣應戰?掌握什麼才能在總統選局中獲得勝利,奠定未來發展的根基,這些都是頻道業者必須立刻面對的課題。

這次立委選舉為頻道業者帶來的,不只是一筆總值上億的選舉財,真正讓業者瘋狂的,是隨著選舉熱潮而來的龐大商業廣告,這也就是雖然TVBS在整個選舉廣告中,僅分得「微薄」的兩千多萬,卻依然能笑傲頻道業者的主要原因,根據該公司業務部經理張恩聲表示,自今年九月起,TVBS單月業績均超過一億,在十一月份更順著選舉的熱潮,一口氣衝上一億三千萬的新高點,如果再把相關的TVBS─N、TVIS和黃金頻道加進來,更是達到一億六千萬元的天量。

明年三月不但是第一屆民選總統的角逐,同時也是國民大會的再次改選,不但是政黨和候選人會提供高額廣告經費,產業界也不會缺席,豐沛的廣告量就看眾頻道業者如何分配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