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策動國內最大宗PCB業合併案

耀文電子如何搭上聯電曹興誠?

原先外界對耀文的印象,不是只會炒作股票、一年調降一、二次財測,就是天災事件頻仍;但童勝男到耀文以後,短短幾個月內業績便三級跳,他是怎麼辦到的?

此宗「四合一」合併案結果一公布,耀文電子等於黃袍加身(左一為童勝男、左四為曹興誠、右二為曾子章、右三為聯電董事長宣明智)。 (攝影者.陳靖波 )

五月三日,聯電集團董事長曹興誠召開記者會,宣布旗下的欣興、群策將與耀文電子,以及鴻海集團的恆業電子,展開國內有史以來印刷電路板業(PCB)的最大合併案,合併後的聯耀電子將成為台灣第一大。最令人矚目的是,耀文是如何與曹興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搭上線,進而「麻雀變鳳凰」?

在童勝男擔任耀文總座之前,外界對耀文的印象不是只會炒作股票、一年調降一、二次財測,就是天災事件頻仍;但童勝男到耀文以後,耀文業績由前年上半年單月三億多元,大舉成長到去年十二月單月的逾八億元歷史新高,短短幾個月內業績三級跳。

耀文的見報率不僅提高,且只要見報的消息幾乎都是好消息。不僅營收、獲利創新高,耀文也轉型發展高階球閘陣列基板(BGA)IC載板、開發Flip Chip(覆晶基板)、美國最大IC設計公司Xilinx(智霖)將取得耀文股權,以及大陸昆山廠與日本JVC大廠與耀文策略聯盟、共同研發生產HDI高密度連結基板等利多消息頻傳,都讓耀文成為上櫃PCB股今年以來交投最活絡的個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