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讓售案告吹,套牢一缸投資人

談判期間長達一年的泛亞電信讓售案,終於畫下了休止符。泛亞電信最大股東、國產實業董事長林孝信表示泛亞電信將自行申請上櫃,讓這宗達約新台幣二百億元金額的購併案正式宣告破局。

從去年開始,擁有六十萬戶行動電話戶數的南區大哥大業者泛亞電信,就開始積極尋找買家,敏感的台北股市,也開始計算泛亞電信這檔賺錢的股票,能為泛亞的大股東帶來多少的處分利益。以持有七萬張泛亞電信股票的中興保全為例,如果每股賣價達六十元,持股成本才十七元的中興保全,將至少貢獻每股盈餘八元。於是,股市興起了一波泛亞電信購併概念股,除了中興保全,還包括持股泛亞電信十五%的國產實業、持股比率七.五%的三商行等股票。

沒想到,原本該在去年七月以每股六十三元,順利賣給遠傳電信的泛亞電信,卻因為全球電信股的大崩跌,導致買賣雙方對價格一直未能再達成共識,談判陷入僵局。從此之後,股市就不斷傳出泛亞電信出售的消息,從遠傳、和信電訊到台灣大哥大,甚至連有意進軍第三代行動電話的霖園集團,也被點名。如今,購併帶來的潛在利益已經破局,當初追捧購併概念股,還沒順利解套的投資人,只好等待泛亞電信的上櫃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