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執行長瑟都的創業故事

去年財富逆勢膨脹六倍的科技富豪

隨著那斯達克股市崩跌,全球科技富豪財富大幅縮水,但i2執行長瑟都靠推廣「供應鏈管理」的「教義」成為去年成長最快的科技富豪,甚至可能成為下一個艾利森。他憑什麼在市場大跌時逆勢成長?為什麼他還說自己是「滿窮」的科技富豪

四月十八日早上八點鐘,位在熱帶的新加坡早就已經是豔陽高照、攝氏三十二度的高溫,加上南洋濕熱的空氣,只要站在太陽下五分鐘,臉上馬上就會滲出一層細汗,讓人感受到南洋的「熱情」。不過,這一天早上,即使是吹著冷氣的新加坡國際會議中心,「熱情」的程度一點都不輸給室外的豔陽。

會議中心門口,七隻色彩斑斕的舞獅簇擁著一位看起來就像是瑜伽大師的印度人到舞台上。現場近百位媒體以及一千五百名的各國企業代表這時立刻歡聲雷動,迎接這一位對著底下上千名來賓「合十」感謝的印度人。這樣的場合看起來,已經超乎一般公司聚會的形式,反而像是宗教熱情的民眾前來「朝聖」的情景。

這個「教」叫做i2,而受大家擁戴的「教宗」,就是i2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山吉夫.瑟都(Sanjiv Sidhu)。他所宣傳的「教義」,是能讓企業增加效率、降低成本的「供應鏈管理」。同時也因為這個「教義」,讓瑟都這個來自印度的軟體設計師,在去年成為美國科技界財富成長最快的科技富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