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

「新加坡女郎」是新航的制勝武器

ˉ在新加坡航空公司最近以一百二十七億美元訂購七十七架波音客機的大手筆之下,該公司客機總數至公元二○○四年將增加一倍至一百五十架之多,然而新航除了積極擴展硬體規模之外,該公司更視其女性空服員為其最重要的資產,此點才是這家亞洲最成左滲隤聾膝q制勝之道。

ˉ新航自一九七二年起即以「新加坡女郎」(Singapore Girl)為其廣告訴求,強調其女性空服員以笑容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為提昇女性空服員的服務水準,新航斥資五千六百萬美元成立了一個高水準的訓練中心,每天平均有五百位員工接受訓練,女性空服員除了四個月的職前訓練之外,每年尚須接受一次至二次的在職訓練,使新航每位員工每年平均訓練成本高達三千新元(約四萬五千台幣)。

ˉ新航對女性空服員的訓練為「全面性」的改造,除了飛機結構、救生訓練乃至於如何調酒之外,最重要的是如何讓乘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一家證券公司分析師打趣地說,新航會讓你感覺比真正的你重要得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