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張朝喨倉皇出走,大台北華城留一堆法拍屋

經濟不景氣、傳統產業式微,企業名流大本營」─大台北華城的住戶變化,可以一葉知秋。大台北華城的「華城特區」最昂貴的八戶住宅中,現在有七戶是法拍屋。

「華城特區」的華城三路是大台北華城最高,每戶面積最大,也是最「尊榮」的一區。因為,過去國產車集團負責大台北華城土地開發的張朝喨(前國產車副執行長),就住在華城特區內。華城特區八戶豪宅中,張朝喨就占了五戶,另外一戶是錦繡文化企業董事長許鐘榮的家。但是現在,華城特區唯一住戶是許鐘榮。

過去國產汽車極盛時期,華城特區內,張朝喨的住所常常是夜夜笙歌、車水馬龍,黑頭車進進出出,國產汽車在民國八十七年爆發財務危機後,一夜之間,十部大卡車,連夜搬走所有家當,張朝喨與妻子張璐(前電視明星)倉皇出走,從此,許鐘榮的「鄰居」都成為法拍屋。白天,但見昔日富豪住所的房子,或者門前雜草高長,或者屋瓦頹圮;入夜後,豪宅燈滅,寂靜無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