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華德與亡妻點滴

櫻花,林華德的心靈訪客

林華德心中最脆弱、最不可以觸碰的一面,是他人生的至愛」」已經過世的妻子蘇櫻花。「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情願自己終其一生,仍是一介書生,陪伴著妻子,當一位自在浪漫的教授。」如果讓時間倒流,林華德最想要挽回什麼?

林華德常常撫摸著妻子的半身雕像,思念至深,往往不禁流淚。 (攝影者.駱裕隆 )

「林華德是智慧相當高的『傳奇人物』,也非常有『舉重若輕』的本領。每次遇到什麼事,林華德三言兩語的點撥,立刻讓我心胸、思緒豁然開朗。」邱正雄懇切地說。

在邱正雄口中是傳奇人物的林華德,一生起伏頗大。任何事對他而言都可以「舉重若輕」,只有一件事,絕對不可以。甚至,他願意用盡人生所有,只要有可能,讓時間倒流,他寧願用任何東西換回妻子的生命。

民國八十九年二月的一天中午,正當他埋首處理宏福證券(現已更名國票聯合證券)的金融風暴時,他人生最大一場風暴也正迎面襲來。他在辦公室接獲了警察局的一通電話,告知他的夫人跳樓自殺身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