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產追追追

國民黨A了多少國有地?

對土地多到自己也數不清的國民黨來說,所公布的土地資料與四月二日監察院公布的國民黨黨產調查結果,明顯有很大的出入,究竟國民黨有沒有竊占國有土地?是否涉及利益輸送?值得探討……

四月二日,監察院通過了一份國民黨黨產調查報告,國民黨龐大的土地資產首度全面性曝光。包括國民黨在全國各縣市的土地與房屋面積、土地取得來源情形,以及歷年各地方政府贈與的公有財產,都鉅細靡遺地在報告中揭露出來。

這份報告是由監察委員黃煌雄、張德銘、趙昌平與林秋山四位監委組成的國民黨黨產調查小組所完成。該小組原本提案對行政院及各政府機關不當贈與公有財產給國民黨提出糾正。但在監察院多數監委舉手反對下,糾正案並沒有通過。監察院在國民黨這條死而未僵的大蟲頭上,依然沒有捋虎鬚的勇氣。

不過專案小組費時一年多,調閱國有財產局與各地政機關資料後,堆起來有一人高的地籍資料,卻洛陽紙貴,引起各方重視。對土地多到自己也數不清的國民黨來說,已積極透過管道索取詳細地號,以利黨產信託。執政不順的民進黨方面則磨刀霍霍,準備拿這份資料做為年底選戰發起追討國民黨產的文宣運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