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化」裁員換將,年底前開始賺錢?

辜振甫的女婿搶救和信超媒體!

和信超媒體在去年成功打進那斯達克後, 光環集中在四個年紀三十歲上下的科技新貴中。 但不過一年多,這群新經濟英雄也隨之殞落, 取而代之的,是從舊經濟出身的張安平。 然而,他要如何將和信超媒體帶進「獲利之路」?

張安平(中)在舊經濟的救火經驗,能否為新經濟──和信超媒體燃起希望? (攝影者.陳志亮 )

三月二十九日上午,和信超媒體新任營運長張安平對五百多位員工宣布裁員二五%、一百二十人的決定。五百多位和信超媒員工仔細聽著張安平解說這個經濟環境的變化,有的靜靜地抬頭看著前方,有的緊盯著電腦螢幕上的視訊會議。他們面臨的,是一場新經濟與舊經濟的更迭。

提供寬頻服務的和信超媒體,是台灣第一家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掛牌的網路公司,去年二月的掛牌首日,股價的收盤價就飆到每股八十八美元(約新台幣二千九百元),公司市值達到七億七千萬美元(約新台幣二百三十一億元),讓主辦承銷的高盛亞洲區主管說,這應該是有史以來國外網路公司在美國最大的上市案。也捧紅了資深執行副總張瑞展、財務長張逸群、營運副總董本洪、科技長瞿志豪四位年紀不過三十一歲左右的網路新貴。

和信超媒體市值縮水逾九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