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大權一統,營運長被迫走人

可口可樂又一場赤裸裸的權力鬥爭

成立一百一十四年的全球碳酸飲料龍頭可口可樂,近年來受到百事可樂的強烈挑戰,急欲穩住江山, 在包括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在內的董事會成員力挺下,現任董事長兼執行長達夫特不斷地大幅調整公司組織,逼退異己……

三月四日,全球最大軟性(非酒精)飲料商可口可樂公司證實,現任總裁兼營運長史達爾(JackStahl)將於三月九日離職,同時,公司也將進行組織重整。

二十年前,當時年僅二十七歲的史達爾進入可口可樂公司,以其一流的財務能力及深諳人際關係的特質,從基層專員開始爬起,去年四月,終於坐上可口可樂第二把交椅、總裁兼營運長的位置。依過去經驗來看,這個位置的人通常是公司未來的接班人,現任董事長兼執行長達夫特(Douglas Daft)便是由此升任成為可口可樂的掌舵者。然而,史達爾卻中途落馬,這其中似乎透露出些許不尋常的訊息!

執行長與營運長理念不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